随风散

一个看起来很文静的男孩子

这个时代的英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代的英雄

引言:为什么会想要写这样的文章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触,以一个实习生,跟妹妹谈起现在让人感觉到惊恐的冠状病毒,我明白这个职业,这个身份有多的无上光荣。

     我看到过,在火场逆人流而行的消防员,他们的背影虽然谈不上很是高大,但是他们的步伐稳健,他们身上扛着那颗为了人民,为了社会的责任。而如今,在2020年的新年之际,出现现在这个事情,冠状病毒在我中华境内肆意横行,那些身上闪耀着光芒的人,写下了请战书,不计报酬,无论生死,看到这段话的时候,我的泪水溢满的眼眶。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职业操守,有着自己的责任,我眼中的他们,肩扛着民族大义,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的精神,在我眼里,他们是我的前辈,也是我的偶像,更像是我青春里的一道光,指引我前进的方向,我想要去奔赴前线,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当我和妹妹谈起的时候,如果我也可以的话,我愿深入战场,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,贡献自己的力量,甚至奉献自己,不论生死,妹妹说,她会担心我的,我开始劝解她,我轻轻的告诉她,其实有些人在一个时代总归要站出来,不能畏畏缩缩呆在后面,因为这个时代,这个社会赋予了我们责任,医者仁心,大医至诚,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去站出来,逆风而行,是这个时代应该有的担当。总归是有人要去的,说着说着,我也开始好奇,为什么这些话和想法会从我的口中说出,会从我的脑子里出来,我怜惜的跟我妹妹说,这个时代需要英雄,我们要站出来,哪怕这场战役有多坎坷,哪怕这病毒有多厉害,一种精神依旧支撑我们,即使现在都说医患关系有多么的严重,医患纠纷有多么的可怕,但是我从这些前辈的身上,看到了无惧的眼神,他们是为人民出战的卫士,他们像军人,守卫着我们的健康,其实我也一直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特别勇敢的人,但是,就是这样的时候,我希望自己能够奔赴这战场,即使我现在依旧是一个实习生,哪怕能帮上一点点忙,我都可以去,没有人会拦得住我,医院里医生的这些行为感染了我,他们的行为也指引了我,我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站了出来,我更加的去敬畏这些前辈,他们将会是以后生命中的榜样。

所以,不要去害怕,去恐惧这些病毒,因为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中,有那么一群人,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力冲锋着,他们的身影,高大,伟岸,让我们有着安全感。

如果,国家需要,我,一个普普通通的实习生,也甘愿去战场,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在最后,要致敬这些医护工作者们,你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,我以我投身于医疗事业中感到光荣,因为有你们这样的前辈,为我们这些后辈们指引着方向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风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